景點

20190425_125755三個星期的美西之旅正式落幕,轉機連同兩程內陸機,一共六程機。我們從羅省(LA)走到賭城,再去舊金山,然後回到最初的起點。從羚羊谷到大峽谷再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;駛過已成歷史的66號公路,踏上著名的海邊scenic drive 一號公路;走遍洛杉磯週邊的四個主題公園……其實……北美洲是我們家其中一個最不會選擇的目的地,機程長是第一個原因:別說我家那位小小旅行者,十多個小時機程,大人也受不了;地方廣,長車程是第二:是次錄得破記錄的4000公里車程,可謂揸果個唔攰,坐果個都攰呀!要命的是時差:15年秋天那趟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的時差經歷,還歷歷在目 — 當時選擇了夜機,正為阿女能瞓足全程而感恩之際,落機才知道出事,步出機場是旁晚七點,食完晚餐又要瞓,大佬,點瞓?結果用了近一星期去調節……今次轉計劃,早機去,十多小時後到達,又是早上,玩足一日,三十小時不睡,成功KO時差,但機上就要為阿姐解悶啦……

千辛萬苦,都係因為大學同學阿琳。講都無人信,大學時代的我是獨家村,朋友欠奉,至於如何同阿琳混熟,已經無從稽考。當日佢的一句,我四月美國結婚呀,你黎嗎?如果我無記錯,我是沒有想多過半秒的就應承的。因著她的婚禮,我不得不放棄北美最想去的景點 — 黃石國家公園。但這幾年間,我漸漸發現我們的旅程中都不乏探朋友這個「景點」,而慢慢地,這竟然成為最重要的「景點」,我想,人生其實亦如此,美景固然重要,關係更加可貴,佛洛姆(Erich Fromm)指出,「對各項人類生存問題的真正的和全面的回答,只能是愛」,而愛,就是在關係中建立的。

親愛的,很榮幸能夠一家來見證您幸福的開端,小女更有幸成為您的花女及唯一一個小賓客,多謝您邀請,也多謝您的美味而溫馨的泰菜晚宴,以及我人生第一次,也相信是唯一一次的wine train 之旅。衷心祝福您們。也祝願您我友誼,經得起整個太平洋,大約11131公里的考驗。

本篇發表於 Billy的背包, 我們的行李箱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